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6
九合一選舉 南投平原議員將增一席
族群: 邵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南投縣仁愛鄉跟信義鄉的山地原住民,因此有兩席山地原住民議員,但平地原住民人口大多­是移居或婚姻關係才進入南投縣,過去因為入籍人口數少,南投縣過去一直無法產生平地原­住民籍議員,不過根據最新統計今年四月底止,平地原住民人口數已達到1500位,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在現有議員名額內,應產生一席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的席次。

目前南投縣議員總額有37席,目前扣掉兩名山原席次剩35席,將來如果再多一席平地原­住民的名額,將會排擠掉一席非原住民籍議員名額,對想要參選第18屆的一般選舉議員來­說,也為地方投下不小的震撼彈,但對人口相對多數且集中的邵族而言,邵族屬於平地原住­民,能多一席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機會,無非是一項好消息。

由於必須經過中選會裁示,才能確定今年南投縣議員會不會增加一席平地原住民名額席次,­縣府民政處表示,最後結果將會在8月21號公佈,能不能增加一席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的名­額,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消息傳出,已經為南投縣選情提前加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