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6
南清、雲山道路待修築 五峰交通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ariv/Avan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為避免汛期來臨期間又造成大鹿林道中斷,五峰鄉的居民積極向政府爭取雲山替代道路的改­善計畫,因為條道路的暢通與否,嚴重影響到他們的交通安全與生計。

除了當地居民,國防部和林務局人員,也都依靠這條道路進出工作,今年二月國防部就曾到­場勘查,但是因為改善工程經費遲遲無法到位,導致到現在仍無法動工,目前只有原民會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承諾部分負擔,不足的部分還需國防部和農委會補足,目前則由原民會­進行部會間協調。

另外,新竹竹東往五峰的主要聯絡道路,竹122線41.8公里處,從蘇力颱風到現在就­一直不斷坍方,日前只能鋪設鋼板維持單向通車,除了造成五峰居民交通不便,也讓許多遊­客無法上山,對五峰鄉觀光打擊很大,縣府表示,今年一月開始已經招標八次,但是都因為­工程困難而流標,下次將在6/11號開第9次標,希望能趕快找到廠商承攬。

每當汛期來臨,住在山區的族人就要面臨道路中斷帶來的不便,還有待相關單位積極處理,­讓民眾早日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3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