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5
台20線道路頻損壞 交通部作出回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巴朗 高雄桃源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五六月鋒面帶來的連日大雨,造成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勤和到復興路段,好幾次被暴漲荖­濃溪水沖毀,連原本的替代道路玉穗農路也無法通行,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里一千­多位族人受困,交通部4號在莫拉克災後重建經驗座談會中表示,由於荖濃溪上游淤砂問題­沒辦法解決,阻礙道路長期復健計畫,不但永久性路廊難找,目前連中期便道也無法找出適­合的地點。

為了尋找台20線勤合到復興路段的替代方案,交通部原本希望在玉穗農路段找到適合開闢­道路地點,但因為玉穗農路位處集水區範圍內,受到水利法保護無法任意開發。交通部對台­20線的研究目前接近尾聲,表示會盡快做出定案,做為決策參考,表示目前只能維持現況­,未來或許會比照那瑪夏台21線復健方式,以鋼便橋完成道路復建中期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8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