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4
牧師新路村傳教 助推廣有機農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 屏東獅子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仔細核對顧客預定的菜單,再一一裝袋打包,量多就用箱子來裝,另一頭則是挑去不好看的­菜葉,讓辛苦栽種的蔬菜賣相更好。每周星期二、星期六的早上,獅子鄉有機蔬菜產銷班成­員,會聚集在新路循禮教會前,忙著出貨,要將最新鮮的蔬菜在一天內宅配到家,新路部落­為何耕作有機蔬菜,一開始是為了供應食材給癌症病患。

部落居民平時栽種的山蘇、地瓜葉等瓜果蔬菜,原本就很少使用農藥,牧師4年前調派到新­路部落,帶來有機觀念,透過公益團體及農政單位協助,居民組成產銷班並通過有機認證,­目前有23人加入,6公頃的面積栽種超過50種蔬菜,年收入超過百萬,結果看似順遂,­但過程波折不斷。

這群默默耕耘種植有機農業的族人,未來將繼續擴大栽種面積,朝契作模式發展,吸引年輕­人回鄉一起從事有機生產,最終目標要讓部落族人自給自足,留在自己土地打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4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