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7
牡丹425筆原保地 千人登記抽籤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牡丹鄉居民七號上午大排長龍在石門村聚會所,領取號碼牌準備抽籤漏報增編原住民保留地,鄉民分配抽籤登記,鄉公所認為這種方式最公平。
 
前來抽籤的民眾,都希望能夠順利抽到土地造林增加收入。這次漏報增編原保地總共有425筆,每一筆分配到1公頃林牧用地,抽籤分配對象主要分三種方式進行分類抽籤。
 
民眾來到抽籤台前都非常緊張,沒抽到的民眾雖然多少有些失望,但還是說沒關係。有的則是因為當地年輕人在外工作,只好請家中長輩來幫忙抽籤 。
 
增劃編原保地金年底將截止,牡丹鄉公所多年前也努力為族人申請土地,頗有成效,現在將公有林班地漏報增編土地以抽籤方式處理,抽到的,十分高興,沒有抽到的,也難掩失望,但,整個抽籤過程最後還是和平落幕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