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4/03
佔領國會》挺學運 原民︰一定要保住台灣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全臺 全部  

學運佔領立法院現場,今天(3日)出現原住民朋友到場表演相挺,其中1人就表示,「你們以為原住民不懂服貿嗎?我們超懂的啊!在400年前我們原本住在嘉南平原,和鄭成功、荷蘭人簽那些條約協議,簽簽簽,就遷到玉山去了啊!」幽默的言談讓現場民眾哄堂大笑。

太陽花學運的第17天,行政院長江宜樺針對經貿國是會議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對學生訴求的公民憲政會議卻相當不在乎,令民進黨痛批作秀。而今天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學運舞台也有原住民朋友現身反服貿挺學運。

一名布農族的原住民朋友在表演前,上台發表自己對服貿的意見,他表示:「你們以為原住民不懂服貿嗎?我們超懂的啊!在400年前我們原本住在嘉南平原,和鄭成功、荷蘭人簽那些條約協議,簽簽簽,就遷到玉山去了啊!你以為我們喜歡住山上啊?和黑熊住一起啊?吃飛鼠肉、獵山豬啊?他們說服貿過了,我們會有工作,他們叫我去飯店唱歌跳舞給他們看,這樣叫給我工作啊?一定要保住台灣啊,玉山已經住不下來你們了啊!」幽默的言談讓台下的民眾哈哈大笑,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聽了感覺是笑中帶淚,同時也希望台灣的未來不要再出現同樣的情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9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