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4/04
台東南島文化節 開幕晚會熱鬧登場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張南雄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2014台東南島文化節、今天(四)日傍晚在台東國際地標舉辦熱鬧的開幕晚會,透過十四竹炮的聲響,代表全台十四族原住民族共同為多元豐富的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張南雄報導)
 
開幕晚會除了台東原住民七族代表出席及全台灣十四族原住民族參與,南島語族國家中印尼及吉里巴斯表演團隊也參與演出。台東縣原住民族行政處張其旭處長指出,今年台東南島文化節以「一三一四不忘祭」為主題,從四月到九月,陸續推出南島國際美術獎、原味台東小旅行、南島美食饗宴、南島傳統競技體驗計畫及國內外團隊下鄉、部落祭儀交流。
 
配合晚間的開幕,臺東市街頭下午也進行歡樂的踩街,由不同族群及原住民表演團體組成的八百人隊伍,分四路齊發,向臺東國際地標邁進,沿路還有與民眾互動式的表演,並發放具有部落風味的小禮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7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