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4
助防救災 災防科技中心跨部會協商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於科技部組織法在1/7大院三讀通過後,3/3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正式改制為科技部,3日上午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便邀科技部部長張善政報告業務並備質詢,由於去年12月桃園縣復興鄉在行政院推動「偏鄉地區無線寬頻示範建置」計劃無線網路的熱點服務,讓在地醫療或是教育服務都因此受惠,而立委孔文吉認為,無線網路熱點應遍及全台原住民族鄉鎮,也能因此在第一時間即時評估救災狀況。
 
立委認為除了要將數位科技普及運用在部落來做防救災工作,也可以藉由科技來進行國土規劃與監測,在發生災害以前,更有效的整理出潛勢危險區域。
 
改組後的科技部底下設有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能跨部會去協商,部長認為未來都可以對部落防災或救災進行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8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