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3
花蓮阿美藝術家 愛土地漂流木創作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當代藝術、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kacaw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這次,《大地的織衣》創作個展,伊祐噶照想為土地說句話,因為創作關係,他會到山上搬運木頭,所以跟山林越來越親近,也更深入思考人跟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他說,樹木給他溝通的能力,上山時常跟樹木對話,也會細心觀察樹木的生長過程。但是,近幾年他開始憂心大自然遭受到嚴重破壞,土石流讓人們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他看見有太多的慾望在這片土地上,人們已經忘記怎麼跟大自然對話,事實上,樹木一直在保護和鞏固著我們的家園。
 
拉鍊被打開及木頭上裝上水龍頭,就是告訴人們,不要再耗盡大自然資源,透過《大地的織衣》個展,他試圖傳達地底下有一個無形的網,根在土中糾結、綑綁、交錯和纏繞,一直慢慢編織出緊密的網,讓地底土壤更紮實。他相信在無形之中,人們一直被保護著,就因為樹木的存在。樹木就是土地的衣服,讓土地不會流失,讓人們可以更安定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伊祐噶照他將十多年來的創作經驗及精湛手藝,要告訴我們樹木是如何開展生命之姿,守護人們的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9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