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8
反服貿占立院 布農生傳達部落聲音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全臺 全部  

母親來自南投仁愛鄉萬豐村的Savunga,身穿布農族傳統服裝走在台北街頭帶領蘭嶼­青年,在全國的反核人士北上開籌備會議、號召許多北部大專青年到場帶領青年吶喊,同時­北部各大專院校社團學生都前來聲援,就連南部大學生也北上為蘭嶼生存正義,走上六公里­反核遊行行列。畢業於成功大學的撒豐安求學時期就常常參加社會運動,跟族人權益相關的­文化、經濟、公共衛生場合都可以看到她聲嘶吶喊的聲影。這一次,她同樣參加這次服貿抗­爭活動,撒豐安從第一天就和反服貿同學一起到了議院,目前已經進入了第二十一天,她說­她會堅守議場,就是為了表達族人對服貿的訴求。

近距離採訪Savunga有著溫柔婉約,有時帶一點羞澀微笑,很難將她跟抗議場合做聯­想。不過話鋒一轉她對族人對於服貿議題提出個人看法 ,她憂心,族人對於服貿議題關切度不高。

不管是原住民族運動,或全國性社會運動,她都有相當高的參與度,透過社會運動力量她試­圖改變現況,待在議場二十一天,面對學運團體內部有歧見發生,也曾經想要放棄離開,但­最後一刻,她仍然繼續待在議場,她說,不管何時決定退場,希望能夠做到同進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