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4/06
卑南族聯合年祭台東登場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歲時祭儀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每兩年舉辦一次、傳承近三十年的卑南族聯合年祭,今天(6日)在初鹿牧場旁舉辦,有長跑競賽、花環編結競賽等活動,吸引上千名族人及遊客前往,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這場活動由龍過脈部落(Danadanaw)承辦,以「孩子們 向上提昇吧」為主題,除了在地的卑南族八社十部落外,並邀請北、中、南同鄉會的族人返鄉團聚。大會主席鄭正德表示,有感於文化逐漸消失及情感的聯繫需要,民國七十八年首次舉辦年祭,在八社十部落都已經承辦後,民國八十七年起改成兩年舉行一次,希望藉著活動能拉近和社會大眾的距離,也讓大家更瞭解卑南族文化。

今天最吸睛的焦點是高齡八十三歲的鄭羅蓮花阿嬤登上約十公尺高的大鞦韆,進行啟動儀式,鞦韆盪的非常高,民眾看的心驚,但她卻老神在在。隨後族人進行傳統花環編結比賽、傳統歌舞劇展演、搭工寮活動、製作傳統竹製水道等,現場相當熱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