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2
首屆族語單字賽 那瑪夏國中奪佳績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巴朗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原民會主辦的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在3月30號結束所有的比賽,這次那瑪夏國中在瀕危組中成績亮眼,各別是卡那卡那富族語的冠軍及沙阿魯娃族語的季軍,學生為了這次比賽都很努力學習,甚至午休時間都在練習,有這樣的成果學生們都很開心。
 
這次的族語單詞競賽,學生們除了為爭取榮譽,另一方面也為了讓卡那卡那富和沙阿魯娃這兩個族群的名字,在比賽中被看見,期望好的成績對族人正名有所幫助,老師看到他們的努力也深受感動,希望他們多說、多用,讓這瀕危的族語重振起來。
 
雖然那瑪夏國中這次得到不錯的成績,不過比賽中還是有些對卡那卡那富族和沙阿魯娃族不周全的地方,像這兩族特有的字母,在比賽中是無法呈現的,導致影響學生的臨場判斷,不只有失公平性也讓學生及老師們感覺不被尊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3,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