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3/31
南投梅子節 8校拚梅廚藝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為期超過3周的「南投縣梅子節」系列活動,30日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開鑼!停職中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及代理縣長陳志清聯袂出席;他們說,梅子是最健康的食品,盼藉此活動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梅產業、愛上梅產品,並幫助梅農行銷。
 
昨天開幕活動,在「達瑪巒(地利部落)」祈福祭儀及布農杵音聲中登場。李朝卿、陳志清及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致詞後,隨即邀請製梅達人葉茂仁指導千人分3梯製脆梅DIY。
 
主辦單位還特別準備千斤梅雞美食供現場民眾品嘗。另預先舉辦全
國梅子創意料理競賽之預賽,由名廚古信維指導並評選出仁愛高農、水里商工、弘光科大、同德家商、明道大學、景文科大、僑光科大、稻江管理學院等8校到場決勝負。
 
各校選手聚精會神,卯勁烹出最佳美食,透過評審及民眾票選,草屯鎮同德家商餐飲管理科勇奪冠軍、水里商工拿下亞軍、僑光科大獲得第3。陳志清表示,信義鄉農會每年舉辦梅子節,都能夠推出新的創意,歷久不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5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