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4/02
台電突施工 銅門村民霸電塔阻撓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發展  
記者:王錦義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十多名原住民媽媽,抗議台電在住家附近立高壓電塔,雙方多次協調毫無共識,村民昨早不滿台電趁清晨突襲施工,衝進工地霸佔半截電塔,直斥台電「不守承諾」,不過台電已順利立好兩支電塔,但決定其他電塔先行停工後再開協調會。

村民批台電不守承諾

太魯閣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苓芷說,當地第十七鄰共二十五戶,附近就設立二十五座高壓電塔,剛好一前一後把村子全部包圍起來,平均每戶擁抱電塔一座,上次抗爭後決定與台電開協調會,但昨天清晨六點多,台電竟突襲施工,村民對於台電不守承諾相當生氣。

台電︰會繼續與居民溝通

台電花東供電區營運處經理王振豐說,施作的高壓電塔早在民國三十年就在原地,但因設備老舊,所以兩年前拆除準備更換新式電塔,優點是佔地面積更小、更高可遠離住宅區,不過因住戶抗爭,延宕兩年都無法完工,居民希望透過立法委員孔文吉在十一日開協調會,台電將繼續與居民溝通。

王振豐強調說,「台電合法施工卻遭人非法霸佔,一天損失近二十多萬元,還有更多社會成本」,台電向地主承租用地,承租地主一直催促台電動工,地主沒抗議反倒是附近居民抗議;而改建的電塔是供輸鄰近的初英水力發電廠電力到吉安市區,希望能協調成功盡快完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5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