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30
台東30阿美族人 屏東滿州祭祖尋根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信仰、傳統信仰  
記者:古琉斯 屏東滿州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屏東縣 滿州鄉    

三十多位台東阿美族人來到屏東滿州鄉尋根祭拜曾經在這裡居住的阿美族祖先,族人帶著供­品一起虔誠向祖靈祭拜。

位在屏東滿州鄉響林村山上這塊土地,根據當地居民口述早年這一帶是阿美族及排灣族居住­領域,20多年前排灣族人vu vu佈拉魯雁在這裡開墾時發現先人遺物,就在他的房屋旁興建祖的紀念碑及設立祭拜牌位­,10年前來自台東馬蘭阿美族人楊傳廣探勘之後,陸續就有台東阿美族人每年這個時候都­會來到這裡祭拜緬懷祖靈。

這裡曾經居住2百多戶阿美族,陸續遷移到台東花蓮,台東阿美族人來到屏東滿州作尋根及­祭拜,希望能夠親自走訪來了解自己祖先居住的地方。

30多位台東阿美族人來到屏東滿州鄉祭祖,不但了解自己從何而來,族群遷徙路線,也希­望透過來道這裡緬懷告慰祖靈,讓後代往後生活更平安,希望讓下一代更明白莫忘這裡曾經­是祖先居住過的地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6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