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3/28
部落買劍筍 先向國父銅像行禮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楊漢聲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正值劍筍盛產期,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筍農王武奇出奇招,有請國父銅像出馬代言,成功吸引民眾向銅像行三鞠躬禮後掏腰包購買,意外打響「國父箭筍」名號;王武奇開玩笑說「國父也愛劍筍!」

太巴塱部落是全國最大箭筍產區,春暖花開的3月天,箭筍盛產上市,筍農擺起一整排攤子叫賣,成為名副其實的箭筍一條街,其中又以筍農王武奇的攤位最吸睛!

為了招徠客人,王武奇突發奇想,將日前在回收場撿回的一尊國父銅像整修後,「聘請」為自家箭筍站台代言。

王武奇表示,他在回收場內發現破舊不堪的國父銅像非常心疼,帶回家加以整修、漆上新裝,擺放在自家攤位前,沒想到意外吸引民眾前來,為生意加分。

「國父是精神領袖!」王武奇表示,他很佩服國父革命的精神,國父是他的精神領袖。有趣的是,民眾經過看見國父,都會行三鞠躬禮,成功聚焦,打響「國父箭筍」的名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7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