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3/29
鎮西國小到原鄉 音樂串起兩校情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音樂  
記者:黃淑莉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把音樂帶到原住民部落,同時圓了八十多歲老校長多年心願!斗六市鎮西國小音樂班師生前天前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國小演出,兩校學生還一起合奏,場面熱鬧溫馨。

三十多歲的王子建與妻子陳珮文多年來無私在仁愛鄉親愛國小教授音樂,兩人負債上千萬購屋買車方便孩子學音樂,該校弦樂團曾感動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與他們合奏,全國音學生音樂比賽,年年表現亮眼。

鎮西國小音樂班後援會長陳維忠年初看到本報報導親愛國小學生學習音樂的溫馨故事,十分感動,由於親愛國小為其母校,八十多歲的父親陳瑤曾在該校擔任代理校長,退休後一直希望能再回親愛國小看一看,經接洽前天順利成行。

前天,數十名鎮西國小音樂班學生在校長邱麗香等人帶領下,前往親愛國小,陳瑤踏進校園露出開心笑容,不斷跟同行兒子述說當年情景。

親愛國小學生以大提琴、中提琴及小提琴象徵女人的三階段,演奏卡農、沙巴女王的進場、CAPRIOL,鎮西國小學童則表演蘭陽舞曲、淡水暮色及滿山春色,互相切磋琴藝,最後兩校合奏管弦樂曲「廟埕」。

邱麗香說,音樂沒距離,雖兩校在文化等先天條件有差異,但小朋友談起音樂欲罷不能,眼神中充滿自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