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7
秘官員脅迫結紮 婦女哭喊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醫療保健  
地點: 全臺 全部  

這裡是秘魯的國家檢察總署,好幾百位的原住民族婦女,高喊著「正義、正義、正義」,因­為這些婦女都是政府人口管制政策下的受害者。1990年代到2000年,秘魯當時的藤­森政府,針對農民和原住民族居住的貧困地區實施人口管制政策,管制的方法,就是直接用­結紮的方式,限制生育。總共約有346,219位女性和24,535位男性因此失去生­育能力,許多婦女的健康狀況受到損害,其中有18名婦女更因此死亡。

婦女們幾乎是留著眼淚哭喊,因為在今年一月初,秘魯利馬市檢察總署宣布,被迫結紮相關­的兩千多件訴訟案件調查終結,認為政府當年並沒有強迫直強結紮的證據,不過調查過程並­沒有採納被害人的證詞。秘魯的人權團體呼籲,這項政策影響了成千上萬的原住民族人,不­能就這樣結案,要求重啟調查。

秘魯前總統藤森面對這樣的指控,堅稱並沒有強制進行結紮手術,當時的前衛生部長也說婦­女們都是自願接受結紮手術,不過,有2000多名的原住民族婦女,指證歷歷,說當時自­己是在脅迫、誘騙的情況下,接受結紮手術。在15年前,生下三個孩子之後,就被迫結紮­的婦女情緒激動。

緩緩的走出檢察署,這位來自安地斯山脈的Quechua族婦女表示,在她懷孕三個月時­,醫務人員在一次例行檢查中,對她施行人工流產,將她來不及出生的孩子拿掉。她也因為­被迫墮胎,健康狀況從此大受影響。安地斯區域議會的代表在進入國家檢察總署陳情後表示­,國家檢察總署已經向她保證,會再重新開啟調查。

穿著血紅色的衣服倒在地上,原住民族的婦女們抗議,律師以及秘魯的婦女權利非政府組織­Demus以及國際特赦組織合作,持續強力要求繼續調查強迫結紮案件。授意執行結紮政­策的秘魯前總統藤森,現在正因為貪瀆、挪用公款、侵犯人權等罪名被判入獄服刑,其中最­長的刑期是25年,還有至少2074名被迫結紮的婦女也向藤森提出控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9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