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3/26
學生拍微電影 記錄多元文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電影、文化慣習  
記者:李容萍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縣五所大學與五所國小攜手製作五部微電影,包括「那,出發囉!」、「微笑老街溪」、「蓮心蓮馨」、「愛上桃園戀上海洋」與「幸福在飛翔的城市」,昨在平鎮市東安國小發表,將城市美麗地景拼出多元文化地圖。

縣府教育局邀請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李立劭、製作凌志文協助指導,參與的學生半年多來寫劇本、演戲、拍攝、剪接等,全都自己來,過程辛苦。

五部微電影中,中央大學和東安國小合作的「那,出發囉!」,描述三個小朋友與神燈巨人探索復興鄉原住民部落、龍岡清真寺、歐洲城堡、四面佛寺、東南亞商店、客家庄、日式庭園等文化,將每個族群文化拼成桃園地圖,從而見證桃園這個「多元文化」的美麗城市。

東安校長黃木姻說,片中主角華珮妤的父親是斯里蘭卡人,從小膚色黝黑且深邃的五官,讓她有許多困擾,經擔綱女主角體驗多元文化之美,如今混血的特色成了她的驕傲。

另四部微電影是元智大學與育仁國小拍攝「蓮心蓮馨」,闡述活得久更要活得好與健康,推廣活躍老化;中原大學與笨港國小拍攝「愛上桃園戀上海洋」,活化海洋的特色與資產,發展「海洋藝術」豐富生活;萬能科大與竹圍國小「幸福在飛翔的城市」;健行科大與宋屋國小合作拍攝「微笑老街溪」,記錄老街溪的改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4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