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3/26
那瑪夏螢火蟲季 週六開鑼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記者:葛祐豪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那瑪夏夜裡閃爍的螢火蟲。(圖由觀光局提供)
推賞螢兼露營活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那瑪夏螢火蟲季將於廿九日展開,數十萬隻螢光將點亮那瑪夏夜空,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結合四家旅行社,推出星空露營、營火晚會及螢火蟲之旅等活動。

預估數量較風災前多

八八風災那瑪夏遭受土石流重創,螢火蟲生態也受波及,經過山林休養生息,螢火蟲又重新繁衍復育,預估今年數量比八八風災前更多。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螢火蟲是那瑪夏最珍貴的「夜間精靈」,每年三至五月那瑪夏螢火蟲大量湧現,有如滿天星斗灑落在夜空裡,今年特地結合原住民文化故事與祭典、清淨無染的高山農特產品,希望帶動那瑪夏觀光熱潮。

二○一四那瑪夏露營趣搭配賞螢活動,將從廿九日持續到四月廿七日,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中,最特別的是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分別在四月十二至十三日、四月廿六至廿七日舉辦。

露營活動包含豐富的在地風味晚餐、聽當地卡那卡那富族的耆老說故事、部落巡禮、導覽人員解說螢火蟲生態等,並有一場原汁原味的營火晚會,與當地原住民同歡共舞,晚會後還有觀星體驗,帶領遊客一窺那瑪夏原始的星空。

由於那瑪夏路途較遙遠,觀光局今年結合高旗、家樂福、惠康、中國青年等四家旅行社,推出兩天一夜的賞螢觀星小旅行,報名可http://www.namasia.tw/,或洽0952-726809詹先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1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