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3/23
環境幅射知多少? 蘭嶼6部落設及時顯示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吳鳳雪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日本福島核災事件過後,民眾對於核安更加重視,為避免民眾因為資訊不清而造成恐慌,目前安置低放射性核廢料的蘭嶼貯存場,在島上六部落陸續安裝跑馬燈顯示器,及時提供環境幅射背景值。
 
為掌握全台環境幅射背景值,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在全台各地設有二十四小時監測站,蘭嶼鄉設在蘭嶼國中內;民眾反映,要得知幅射情況還得上網查,相當不便。因此,蘭嶼貯存場決定從善如流,陸續在六個部落架設各一台跑馬燈顯示器,包括派出所、衛生所、機場航站等地,顯示一分鐘取樣一次的環境背景值數據,提供給民眾及遊客參考。
 
台東縣蘭嶼貯存場自民國七十一年開始接收低放射性廢棄物,原本九萬七千多桶,經過檢整重裝,目前貯存桶數為十萬二百多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0,8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