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3/21
巧克力工藝原民風 林聖庭全國賽摘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俞肇福
地點: 全臺 全部  

國立基隆海事職校烘焙食品科高三學生林聖庭,上周參加GATEAUX蛋糕技藝競賽,在巧克力工藝競賽項目中,以「獵場」為創作主題,技壓群雄獲得學生組冠軍。

林聖庭說,他的作品創作受到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影響很深,作品呈現出原住民打獵的意象,他期望藉此傳達台灣原始的樣貌以及原住民的精神。

林聖庭說,為了找靈感創作,他前後花了三個月時間上網找資料,他以台灣地圖為作品主軸,在主幹上以色彩繽紛的花朵、藤蔓、紋面的人形面具、弓箭、鎖鍊等形體裝飾;作品高近一百廿公分高,全部都由巧克力製成。

指導老師郭品岑表示,比賽在南港舉行,賽前將巧克力從基隆載到會場組裝,為了不讓巧克力融化,特別請計程車司機把空調開到最強,一路上巧克力雖然沒融化,他們卻快凍僵。

郭品岑說,林聖庭蓋上玻璃罩時,不小心將作品上的藤蔓撞斷了,只好緊急黏接藤蔓,再將玻璃罩蓋上。

林聖庭說,很擔心會因藤蔓而比賽失敗,十分緊張,摘冠後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2,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