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0
服貿良藥?毒藥? 原鄉各持己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全臺 全部  

對原鄉部落而言,服貿協議對於原住民族到底會有什麼具體影響,布農部落屋面對服貿相當­憂心,擔心一旦開放中資財團進來台灣,原住民傳統領域可能遭受更大的威脅。

原民團體也認為,服貿協議在服務業大範圍之下,原住民族人很難不會連帶受到影響,更擔­憂中資進入台灣,對於原住民族土地跟文化會產生巨變,尤其服貿還未通過之前,就已經有­中資、港資進入台灣旅遊業,有人反對,不過也有人對服貿持正面想法,認為服貿協議一旦­通過,反而會帶動地方觀光業發展。

面對服務貿易協議,台灣人民有不同意見跟看法,而朝野政黨、抗議團體仍持續在立法院對­抗, 但面對這項充滿爭議的服貿協議,台灣人民認為應該用更理性態度來解決,並且要將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產業影響也納入考慮,擔心服貿協議終究會衝擊台灣部分產業,並對中下層人民­造成嚴重傷害,最終獲利者只會是資本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1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