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0
服貿開中資大門 原鄉憂衝擊土地、產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產業經濟  
地點: 全臺 全部  

不滿服貿協議強硬送入立法院會審議,上百名學生闖入立院議場要求退回協議重審,立法院­各個委員會議事停擺,在野黨立委也到場參與表達不滿。對於群情激憤的抗議學生、民眾衝­進議場的舉動,國民黨立委認為國會殿堂是透過選舉的民意代表發言的場所,學生應該要另­尋、透過理性民主的手段來表達不滿的心聲,也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出面協調。

立委認為中國大陸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經濟強權,台灣必須走出去,透過服貿簽訂,也希望能­夠帶動原住民族產業發展。由於服貿協議從去年6月簽訂後,經過朝野協商後決議要逐條審­查並且召開公聽會,不過日前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沒有遵守去年六月底立法院逐條審查決­議,就宣布將協議直接送到立法院院會存查,抗議學生認為服貿黑箱,只要約六百萬資金,­就能來台投資,加上中資來台大多是大型財團投資,擔心成為原鄉土地的掠奪者,甚至擠壓­到原鄉農產業。

目前原住民族地區已經有許多大型財團開發案例子,為了服貿議題,抗議團體衝進立法院攻­佔議場是史上頭一遭,而服貿協議會不會因為318攻佔立法院行動有機會重啟服貿談判或­審查,還有待朝野黨團協商,不過,抗議學生3訴求,包括警察立刻退出國會,要求馬總統­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立即退回服貿協議,並宣告將持續占領議場直到21號院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