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1/03
助人讓心靈更富足 台裔美醫高家儷 進偏鄉眼科義診 機票、醫材全靠募款 帶6個大學生一起跑 足跡遍步半個台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地點: 雲林縣 全部    
台越混血的美國加州眼科醫師高家儷,去年放棄工作當空中飛人,前進台灣偏鄉義診,2014新年伊始,她帶了6個大學生一起跑,前幾天在阿里山部落看診,不少原住民眼睛已經快瞎才來,讓她們好心疼。
 
原本在加州幾個眼科診所任職的高家儷(Kelly)在美國出生,母親是越南人、父親台北人,講得一口流利中文,她是天主教「看見主」(See The Lord)團體的創辦人。
 
高家儷說,她除了當醫師,也從事過教書、研究,但看見別人因為她的醫術而改善生活,感覺心靈比較滿足,去年起幾次飛台灣義診。
 
高家儷每一次義診經費都是在美國募款成功才來,去年一年跑過嘉義、高雄、新竹、桃園、台東,上周她帶6個18歲到24歲的女大學生又來,5天前在阿里山區部落,昨天到西螺鎮,今明將前進崙背鄉、土庫鎮。
 
6個女大生中2個祖籍越南,有3個完全不會講中文,她們行前聚會3次,學習幾句簡單中文,例如看前面、看我的鼻子、看這個圖、一直看、不要動等。
 
18歲的林萱說,Kelly透過網路召募人到台灣義診,每人自行募款2500美元作為機票、食宿、醫療器材之用,這次大部分都找到贊助者,不夠的自己補足差額。
 
高家儷看診仔細,她說阿里山上不少原住民工作時眼睛被竹子插傷,已經受損到快瞎掉,很難恢復視力了,她幫他們配太陽眼鏡,保護好另一隻還能用的眼睛。
 
高家儷師生一行人看診看到晚上9點半才收工,她說很多病患都是第一次看眼科,好不容易來一趟,她們很高興能幫得上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0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