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31
銅門倒木爭議 立委促召開協調會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anivu/Sai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日前因為林務局運送高價風倒木發生衝突,由於當地屬銅門部落傳統領域,林務局沒有事先告知當地居民,讓當地的居民感到非常不滿,立委孔文吉在立法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林務局必須尊重當地部落會議,並且在一個月內檢討處理珍貴林木的方式。 
 
孔文吉也認為,必須進一步探討林務局是否有監守自盜的問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則表示,目前未有證據能夠證明林務局有監守自盜的嫌疑,不過更重要的是突顯原基法空有母法卻沒有完整的相關配套子法,原住民族的政策無法有效落實。 
 
蕭美琴也表示會持續關注這個案子,而立委孔文吉除了提案之外,將在1月3日前往當地召開協調會議,希望能夠進一步釐清林務局執行的細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8,7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