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8
台東卑南都更 也掀起反徵地怒火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縣卑南鄉都市計畫變更第二次說明會,來了將近一百多位的當地居民,大部份都是不願 意自己的土地被強制變更,在場內不斷抗議。 
 
卑南鄉的都市計畫變更,要變更的土地,集中在鄉公所行政中心,面積有一百五十多公頃,地主粗估有上千人,主要是把「農耕地」變更為「農業開發用地」,還有住宅區道路拓寬徵 收,以及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鄉公所希望變更之後能繁榮地方,可是鄉公所畫的都更圖,讓民眾看不懂,不管是同意的或不同意的地主都很火大。 
 
反對都更的鄉民,看不到土地徵收的補償條件,更擔心都更計畫會變成圖利財團和政治人物的工具,他們組成了自救會,有四百多人連署要求撤銷,不過,在場的官員認為這只是說明會,並沒有收下連署書。 
 
自救會認為,卑南鄉地廣人稀,有必要進行都更嗎?而未來一旦土地被都更之後,要繳給政府的各項稅金會提高。另外,暫時住在機關用地的老榮民,會因為都更被迫無家可歸,所以他們要求撤銷都更案。但這場說明會在吵鬧聲中,官員還是無法說清楚,被迫提前結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6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