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2/30
向天湖旁公廁缺水 拉鐵門禁方便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縣南庄鄉熱門觀光景點向天湖旁的公廁,被民眾投訴建好近一年,卻常封閉無法使用,挨批:「連山區也有蚊子館,真不簡單」!南庄鄉公所回應,是為了節約用水才未開放,會儘快改善。
 
投訴民眾說,月初前往向天湖旅遊,發現雖然景色優美,位於停車場的廁所卻拉下鐵門沒開放使用,遊客只能到較遠的賽夏族文物館如廁,詢問當地民眾才知道,因缺水常拉下鐵門封閉,不便民讓人抱怨連連。
 
苗栗縣政府表示,向天湖部落每二年都會舉辦俗稱矮靈祭的巴斯達隘祭典,近年因力推南庄觀光發展,促使前往觀光的遊客人數大幅成長,考量廁所不敷使用,去年底在停車場旁設置該座公廁。
 
影響部落用水暫封閉
 
南庄鄉公所表示,因山區水源取水不易,該公廁與東河村向天湖部落居民共用同一水源,由於冬天缺水,廁所光大號沖水一次就耗水一點五公升,偶而還需請消防隊載水上山,假日旅客動輒上千人,居民常因此停水,才會在近期暫時封閉廁所。
 
公所允另尋水源解決
 
南庄鄉長賴盛為說,向天湖部落約有二十多戶居民,平時民生用水就已相當棘手,公所曾經想抽取向天湖湖水,過濾後沖水使用,但因較遠,成本高且管線會破壞景觀,公所相當無奈,目前已在規劃另尋水源或鑿井抽取地下水,以儘快解決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1,5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