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9
反遷葬遊行判違法 卡地布4人遭起訴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古琉斯/卡造‧飛燕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對於知本卡地布部落四位年輕族人因為抗遷葬捍衛權益而遭起訴,部落議論紛紛,這幾天又是卑南族大獵祭活動,過去因為遷葬事宜未達成共識,為了捍衛權益而遭到起訴,發起陳情之一的陳政宗面對檢方的起訴也覺得無奈。

被起訴的族人除了陳政宗之外,另外還有孔秋紅、李念組、陳彥孝三人,起訴書指出,陳政宗在101年10月12日下午,以「宣揚傳統文化及捍衛祖靈活動」為由,向縣警局申請集會遊行獲准,未料卻在遊行當日途經市公所及縣府前廣場時,與另3人手持預先分配好的雞蛋和漆彈等物丟擲,時間分別持續3至5分鐘,認為有貶抑公所、縣府執行公務威信與公眾評價。

不過,拉罕認為大家都很克制情緒。在檢察官偵查中,陳政宗等人坦承有丟擲事實,但只是為了表達抗議,向建築物丟雞蛋和漆彈,並沒有侮辱執行職務的公所意圖,不過,檢方仍將他們起訴。全案將移到法院審理,陳政宗表示會在法庭上積極陳述,表達立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9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