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0
達觀國小轉型 6年打造泰雅實驗學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o/戈論/巴浩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小朋友唱著族語歌謠,這在許多原住民地區的學校來說是很普通的事情,不過,台中和平區的達觀國小還要更進化,預計逐步利用六年的時間讓孩子接受完整的族群文化教育,期盼讓學校成為全國第一所「泰雅民族實驗小學」。 
 
發起這項計畫,達觀國小校長表示,因為要塑造全族語的教學環境,讓學生在學校都能很自然的使用族語交談,更進一步的是要整個部落都能參與其中,讓居民自然講族語、習慣講族語,就連學校的老師們也開始做課後的族語補習班。 
 
目前這項計畫先從102學年度入學的小學一年級新生開始實施,除了國語、數學外,其餘課程都視課程內容來採用原有教師搭配族語老師的雙語教學進行,學族語同時也學習族群文化精神,企圖讓原住民文化的復振落實在每位部落居民的生活之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6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