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2/25
部落慶耶誕 唱歌點燈祈福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外來宗教、部落活動  
記者:陳信仁
地點: 全臺 全部  

布農族兒童雙手持燭,一起在聖誕夜裡,許下美麗願望。(記者陳信仁攝)
〔記者陳信仁/信義報導〕對布農族人而言,耶誕節宛如農曆過年,為歡度耶誕慶典,信義鄉羅娜、地利等部落的布農族人平安夜盛大慶祝,家家戶戶一片迷人燈海裝飾,讓部落裡宛如嘉年華會般的喧鬧歡樂,直到深夜族人報佳音,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信義鄉布農族部落裡連日來即呈現猶如過年前的忙碌熱絡氣息,族人精心布置居家環境,天主教、基督教教會也積極籌畫耶誕慶祝系列活動,縣府、信義鄉公所昨晚則在羅娜部落圓環舉行點燈祈福儀式,由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與羅娜教會詩班獻唱動聽詩歌,為耶誕節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代理縣長陳志清和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史清水等人一起出席參加在羅娜天主堂前舉行的平安夜慶典晚會,在詩歌禮讚及牧師祝禱的莊嚴氣氛中,讓人感受到隆重盛大的宗教慶典氣息,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1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