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6
排灣吳金妹行醫50年 接生上萬嬰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aljeljeng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仔細為少女看診,這位穿著白袍的女醫師,已高齡78歲,今年行醫屆滿50年,而她也是台東第一位原住民的女醫師,吳金妹,主治婦產科的她,接生過上萬名嬰兒,今年更獲得健保署表揚。

家人為吳金妹受獎而開心,因為過去身為醫生的姐姐非常辛苦,甚至24小時內為8個婦女接生,累到無法休息。

而這位是吳金妹的先生,他是家醫科醫生,兩人是高雄醫學院公費生的同學,目前兩人在台東市區設立診所,都身為醫生的夫妻,期勉想從醫的青年,要存著濟事救人的心。

由於在4年前,不小心跌倒,右手骨折導致無法再幫婦女接生,目前只能看診,吳金妹表示兒子在今年結婚,倘若明年有孫子報到,她就會考慮卸下白袍,退休後享受天倫之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9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