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5
營造語言使用環境 族語教育扎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卡造.飛燕
地點: 全臺 全部  

小朋友走上講台輕鬆的說族語,對族語的學習方面沒有很大的壓力。走進台東市的豐里國小,中年級的小朋友正在認真的學阿美族語,老師用帶動唱族語歌,也玩遊戲,讓小朋友產生學習興趣,原本是在台東最北的長濱鄉樟原國小教族語的王美萱老師她也發現,原鄉和都市最大的不同就在環境營造的氛圍。

生活化的教學方式增加小朋友的學習動力,而平常在家庭裡說族語仍然是不可忽視的環境。王美萱老師說,族語的教學,低年級、中年級都要做不同的教學方式,這樣小朋友會容易學會。

在族語傳承上,行政機關每年都會舉辦族語歌謠比賽,老少同台演出一起說族語的場景經常可見,學習族語在家庭的傳承非常重要之外,學校老師的角色也很重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