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5
資源中心揭牌 仁德原民生交流天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苗栗縣 全部    

在學生們的歡呼之下,12月25日苗栗仁德醫專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舉行揭牌與開幕儀式,仁德醫專的原住民學生大約兩百位,占了全校的3.4%,雖然人數不多,但校方為了讓學生們有個學習交流平台,特別增設了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也讓校內的原住民籍學生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環境空間。

原住民族資源中心的成立,校方籌備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花了近五十萬元的經費打造,可以看到教室內除了有音響設備還有原住民族服裝展示,校方期盼透過原住民族資源中心培育優質的醫療護理及管理的專業人才,並促進原住民族文化深耕及生活潛能的發展。

資源中心也有主任提供相關的諮詢,讓原住民籍的學生在這樣的空間可以讀書、練舞、文化交流,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有了歸屬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1,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