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5
偏鄉小校整併 立委籲放寬標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12月25日上午,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集教育部部長報告教育部相關計畫及成果,孔文吉向部長呼籲,教育部面對偏鄉小校,原住民地區30人以下的國小的整併政策必須放寬標準,而部長也承諾會從寬考量。

原住民地區國小學生人數放寬到多少人?教育部長現場沒有回應,只說願意放寬,而教育部為縮減城鄉學習差距,自95年起推動的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服務計畫,在偏鄉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OC),讓孩童透過網路與大學生一對一做課業輔導,教育部部長表示,原鄉地區目前已經有168個據點,立委孔文吉便要求教育部要擴大宣導,讓更多原鄉地區善加利用數位教學資源。

而立委鄭天財提出原住民族教育法第21條表示,各級政府對學前教育及國民教育階段的原住民學生應提供學習其族語、歷史及文化之機會,要求教育部要將族語教學納入幼兒園的基礎課程規劃裡。

另外,鄭天財也指出,100年度到101年度教育部編列族語開課經費,扣除掉一千多萬的追加經費,有逐年減少的趨勢,希望教育部能改善追加經費的情況,避免族語教學政策的執行不良,教育部部長表示,會實際了解狀況並做整體的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6,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