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4
復興無線寬頻啟用 醫療.教育受惠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戈論/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復興鄉無線寬頻啟用典禮」,12月24日在桃園縣復興鄉鄉公所廣場舉行,經濟部技術­處委由資策會技術團隊執行,建立偏鄉無線寬頻上網解決之示範方案,提供愛部落 「i-Tribe」 無線寬頻網路應用服務,開啟原鄉部落在無線寬頻上網的新體驗,建立只要進入到部落,就­可以連線無線訊號,無論對於原鄉的教育或者醫療系統運作都有幫助。

現場有包含戶外公共上網展示、電視內網收視展示、數位學伴及線上教學展示、遠距巡迴醫­療展示等服務情境,復興鄉居民了解多元的應用功能後,對於部落內未來可以有無線上網環­境,都感到樂觀其成。

目前由資策會在領導下已經完成拉拉山地區高義村,華陵村,三光村,三個後山部落的免費­無線網路環境建制,民眾只要用手機號碼申請免費帳號就可使用網路,前山七村的網路熱點­將由行政院原民會接續來建設完成,期望打造復興鄉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完整無線網路原鄉­城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7,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