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4
原Job設求職站 便利商店可印職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行政院原民會101年8月30號首創推出多元化的原住民就業服務平台,建置「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成立專屬原住民族的求職求才網站,啟動至今,「原JOB」會員人數達1萬7千多人,職缺有1萬出頭,而成功媒合大約3千多人,將近2成,行政院原民會為了延伸就業服務觸角,與全國2,850多個據點的便利商店FamiPort聯手推出「不限會員皆可查詢及列印職缺」的功能,提供找工作的新選擇,而為了鼓勵民眾多多利用便利超商的FamiPort,只要在11月到12月「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登錄會員或是舊會員再次登陸更新履歷者,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行政院原民會從9月18號開始提供原住民族人,只要到超商按幾個按鈕,就可以查詢以及列印職缺,提供求職者便捷管道,不過這項政策,一般民眾並不知道,也認為沒有比較便利。

行政院原民會提供新的求職方法,就是希望可以增加民眾求職的便利性及多元性,並透過電視廣告、廣播電台及平面媒體宣傳,但民眾多數還是不知情,原民會表示將會強化再宣傳。

原民會期望透過「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至少達到5成的就業媒合,期望可以降低失業率,但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2,0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