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1
資深攝影家轉型 油畫紀錄原鄉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Tanivu/Sai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帶著眼鏡與花環,站在台九線上,這是潘小俠筆下的前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還有蘭嶼八代灣的夕陽栩栩如生,從事報導攝影紀錄三十多年的攝影家潘小俠轉型畫油畫,開啟人生的另一個藝術創作里程碑,畫中的主角孫大川也都前來參與潘小俠的畫展。

過去潘小俠曾經擔任記者,記錄二二八事件參與街頭運動,也做原住民族文化記錄片,但不曾長時間拿筆畫畫的潘小俠,這次展出的二十多幅新作,畫中的人物與特寫,都是潘小俠自己過去到過的部落、遇到的朋友以及實地拍攝的景物,有些畫中人已經不在人世,看著自己的畫作,潘小俠有道不盡的激動與與懷念。

從每張圖畫上,看得出潘小俠將攝影的功夫運用在畫作上,筆觸帶有如木刻般的力道,年已六十的潘小俠希望放下攝影機,拿起畫筆作畫,希望帶著觀賞者跟著他一起進行與部落相遇的旅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4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