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3
春節花東票難求 立委盯要對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花蓮、台東民眾逢年過節火車票一票難求,立委孔文吉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要求交通部提出因應措施,交通部長說,花蓮春節載運沒問題。

每到連續假期或是農曆春節,台鐵車票就會發生一票難求的情況,其中原因有大批觀光客團票及黃牛票。

台鐵局表示,要杜絕團票及黃牛票有困難,只能增加運能,來解決一票難求的窘境,而為了因應花蓮返鄉旅客,台鐵局新增了puyuma號列車,但何時可以開放訂票,部長說還沒有訂出時間表,會催促台鐵局盡快公布。

另外,今年來台觀光客人次,從一月分至11月分已經達到772萬人次,創歷年來新高,立委簡東明表示來台觀光客成長幅度還有很大的空間,且觀光局預估明年來台觀光人次目標訂為850萬人次,對此,希望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原鄉提出觀光規劃,推動原鄉地區觀光發展。

交通委員會,立委簡東明及立委孔文吉也相繼針對蘇花改工程要求交通部必須尊照原住民工作權保障法第五條規定,要求在原住民地區的公共工程,進用至少三成原住民籍員工,交通部長表示,目前蘇花改工程勞工有1416人,外籍勞工進用207人,原住民勞工有378人,原住民勞工佔了二成五,交通部表示會努力達三成的規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9,9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