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3
爭正名! 卡那卡那富.拉阿魯哇抗議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Aluway/戈論/巴浩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行政院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前往高雄市要針對恢復五都原民區供法人地位所進行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進行說明,沒想到現場來自高雄桃源區和那瑪夏區的kanakanavu還有啦阿魯哇的族人拉白布條抗議,批評原民會不重視兩族的正名訴求眾人舉起布條憤怒抗議,在行政院原民會主委面前大聲喊出想要正名的心聲。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23日在高雄市召開了地方制度法部分修正草案山地原住民區自治相關事宜說明會,由行政院原民會主委林江義主持,高雄三個原住民族行政區: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三區的區長也都到場參與。

不過現場有民眾拉起白布條大聲抗議,希望那瑪夏區的Kanakanavu和桃原區的Saaroa族的正名作業能夠盡快完成。

族人說兩族過去被稱為鄒族是不尊重他們的族群文化,原本行政院原民會曾經答應今年十月就會完成正名,但已經十二月底了還無聲無息,居民希望行政院原民會正視族人的尊嚴,不要再拖延。

行政院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說,所有核定兩族有獨自文化跟語言的相關資料已經完備,目前已經排定103年一月份可以進行行政院原民會內部最後一次的討論會議,就會立刻函請行政院核定那瑪夏區Kanakanavu和桃源區的Saaroa族的正名訴求,不過行政院何時會核定還是未知數,對於行政院原民會主委的說明仍然無法止息Kanakanavu族人的不滿情緒,不斷高喊要求政府要說話算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