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2
馬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 遭嗆跳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來預定在今年底完工,明年春節前通車的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進度落後,馬總統22號在交通部長葉匡時陪同下第四度視察,他表示,因為颱風和地層問題,無法如期完工,但明年六月一定如期通車。

馬總統說希望明年6月後,交通部能使用太魯閣號列車,從新北市樹林站一直開到台東站,期許未來台北到台東可以縮短到3個半小時。而未來普悠瑪號優先用在花東線,這是政府對花東民眾最起碼的回饋,馬總統強調「說到要做到」。

但在馬總統聽取簡報時,民進黨花蓮市民代表傅國淵和助理,卻帶來一籠鴿子施放,表達對政府承諾跳票的不滿。

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在現場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延宕,政府不該拿大自然不可抗拒因素為藉口,該檢討是否把部份工程交給沒有經驗的廠商等人為疏失,但也絕不要因為一時的政治承諾,忽略了工程的安全與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0,3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