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0
原民課程資料出錯 台灣通識網下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廣播電視  
記者:Tanivu/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圖片中的model身穿雅美族的女子服飾,這是附設於臺大的臺灣通識網課程資料庫裡的參考資料,不過從頭到腳看來看去總是覺得怪怪的,雅美族的族語主播馬月琴看著圖片指出錯誤,除了裙子樣式錯誤,披在肩上的披肩似乎也錯把雅美族的裙子披在肩上。

雅美族女子確實有披肩,但卻錯把裙子當成披肩,仔細一看,這是由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所開設的台灣原住民音樂與文化課程,這位老師所提供的圖片還有很多,也出現了不少錯誤,負責將課程資料上架的臺灣通識網推廣中心助理表示,只負責資料上架,不會去干預老師的課程內容與提供的資料。

由於未能連絡上大葉大學的教授本人,臺灣通識網推廣中心也表示,這門課程目前已經下架並且馬上將照片下架修改,也會再與授課老師溝通。

這個網站以跨校蒐集各大專校院所開設的各領域通識課程,目的是希望可以讓學生依學習的需求學習不同的課程並且自行瀏覽下載,不過,這樣的錯誤置入恐怕已經讓學生學習到許多錯誤的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1,8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