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0
台灣文學史長編出版 收錄口傳文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Tanivu/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耗時三年,一共33冊,由國立台灣文學館第一次集合台灣文學專業人力一同完成的《台灣文學史長編》在日前出版,這個突破過去台灣文學史以漢文學為開始的觀點,特別以原住民族口傳文學作為開端,並以台灣母語文學包括原住民族語、客語以及河洛語的發展為最後一冊的內容。

台文館表示,過去的原住民族文學史出版書籍大多以作品文集或是以1980年代的原住民族運動作為原住民族文學史為開端,不過,在這之前,許多神話、口傳文學雖然沒有文字紀錄,卻已經是台灣文學歷史的最早開端。

台文館也強調,這套《台灣文學史長編》的出版是建立在文學史料基礎上,希望為台灣文學史出版開創新局並吸引更多人投入台灣文學史的書寫,期待這套書也能成為大專院校閱讀、教學的參考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5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