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1/23
溪頭竹文化節 體驗竹藝創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中央社
地點: 南投縣 鹿谷鄉    

溪頭竹文化節今天開幕,現場發表遊客共同創作的「竹驫迎馬年」竹藝,上百件各類型「竹製馬」嵌在台灣造型地圖上展示。

由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主辦、已邁入第12年的溪頭竹文化節23日登場,系列活動持續到26日,想體驗「戲竹游藝」的樂趣,不妨安排一趟溪頭教育園區之旅。

開幕儀式由台大林管處長王亞男主持,除了安排南賢天原住民歌唱藝術家、南投民族舞團及鳳凰國小國樂社表演,並為「竹驫迎馬年」竹藝共同創作揭幕。

「竹驫迎馬年」竹藝作品,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規劃,邀請工藝老師現場教遊客製作上百件不同類型的「竹製馬」,再嵌入台灣造型的地圖上做立體創作展示。

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有竹文化交流講座、時尚悠活竹藝靜態展、各種森林木竹材DIY、各式竹趣遊戲及知性教育活動,周邊還展示竹材裝置藝術,讓到訪遊客體驗森林環境與竹的多元性,進而關注並友善生活環境。

「竹藝大街」則邀請在地竹藝師傅現場示範製作及展售各式各樣竹藝品,並配合社區林業成果展、林務局公私有林經營輔導成果展示。

晚間還安排「竹疏燈影」活動,報名的遊客可提著特製的竹管燈籠,由導覽老師與志工帶領夜訪溪頭秋冬的林間生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9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