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23
蘭嶼傳統歌謠賽 傳承達悟文化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bazak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耆老認真地帶著年輕人吟唱,有著傳承的味道。23號由蘭恩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十八屆傳統歌謠及第10屆神話說故事比賽,吸引約三百位民眾共襄盛舉,前來參加比賽的選手都盛裝打扮穿著傳統服飾。

這次的傳統歌謠比賽分為蘭嶼傳統歌謠及傳統說故事,並分兒童組、青少年組、中年組及松年組還有非蘭嶼族人來進行比賽,而今年親子組相較去年的7組也增加了5組,共12組,親子組的猜賽隊,就是希望小朋友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洗禮。

這個活動已經進行了19年,有人甚至是從單身開始參賽,現在都已經結婚生子了,也帶著孩子組隊參賽。

蘭恩文教基金會表示名次不重要,主要是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對族語產生興趣及互相學習,並且永續的傳承下去。
活動現場也有摸彩活動,增加競賽的樂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1,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