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23
八部合音競賽 全國布農比美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  
記者:幕丁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桃源區布農族人以100勇士吟唱聞名世界的八部合音,為全國布農族八部合音比賽揭開序幕,遠從花蓮、台東、南投等地區的布農族人也都盛裝前往高雄桃源區參加。

今年參加有7隊,包括南投縣信義鄉、花蓮縣萬榮鄉、卓溪鄉、台東縣海端鄉、延平鄉,以及高雄市那瑪夏區及桃源區等,參賽過程相當激烈,今年八部合音比賽,由花蓮縣卓溪鄉獲得第一名。

桃源區每年除了舉辦射耳祭活動傳承及推廣布農族文化之外,也深覺被列為世界音樂瑰寶的布農族八部合音更應保存和傳承,因此從2012年開始規劃舉辦全國布農族八部合音音樂活動,並透過活動聯結全國布農族人間的情感外,也彼此切磋學習,傳承布農族的音樂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