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23
全國木雕賽 獎留屏東排灣創作者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活潑、可愛的大武部落課輔班學童,用魯凱歌舞為屏東縣木雕獎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今年以「同心原」為創作主題,競賽分為社會組的傳統木雕與現代藝術、國中小三組共69位參賽,社會組兩項首獎由一人囊括,其中傳統木雕首獎「美麗的分享」,描述農獵時代的族人,在平地看見水龍頭輕易地流出水,於是買回部落與族人分享,免去跋涉取水之苦,但等了又等,卻不見水流出,而國中小組首獎「傳承」為作者由排灣族五年祭獲得靈感。

屏東縣政府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木雕獎已邁入13屆,由於過去採用作品徵件方式進行,曾發生得獎作品非出自作者之手,遭到其他參賽者質疑,為求比賽的公平性,今年參賽需附上創作影片證明,而往年以木製雕刻為主,未來將納入多媒材元素,展現多元化的木雕藝術。

不只傳承文化,更加入了現代創新元素,各組前三名的9件作品,將在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至12月31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9,8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