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1
卡那卡那富正名止步 原民會回應挨轟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阿力夫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卡那卡那富族人,原本希望能夠在今年的米貢祭和族人報告正名的進度,並且族人都已經做了二十套的卡那卡那富族服飾與族人分享,但日前多位卡那卡那富族人北上,在立委的協調下,向行政院原民會關心正名進度,不過行政院原民會的回應,表示希望能夠與拉阿魯哇一同正名,讓族人感到很失望。 
 
前桃源區長也是拉阿魯哇族的謝垂耀,雖然沒有一同北上,但是聽到這樣的回應,認為行政院原民會沒有誠意,也認為該繳交的正名資料都繳了,為何還要一拖再拖。 
 
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同時間都各自為正名努力,也早在八月份卡那卡那富族人就已經將所有資料補充交送行政院原民會,現在卻說要等拉阿魯蛙族人的補充資料一併繳交後才能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程序,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族人不排除將會採取更激烈的抗議行動,訴求正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8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