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1/06
泰雅運動會 仁愛鄉燃聖火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楊樹煌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泰雅族是全國分布最廣的原住民族群,今年全國泰雅運動會將於8 日起在桃園復興鄉舉行,5日於族人發源地仁愛鄉展開祭祖儀式,並 點燃聖火,將傳遞聖火到各個泰雅部落,凝聚泰雅精神。

目前全國9個泰雅鄉、區,分布在新北、宜縣、桃縣、竹縣,苗栗 、中市、南投等地,相傳泰雅族人發源地是仁愛鄉發祥村瑞岩部落, 再遷徙至各地。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經全國泰雅領袖聯誼會長仁愛鄉長張子孝發起下 ,去年首度在發源地仁愛鄉舉辦,促成血脈相連,往後每年輪流在各 鄉、區舉辦,今年由桃園縣復興鄉接辦。

昨天在仁愛鄉公所點燃傳遞聖火暨祭祖靈儀式,由復興鄉長林信義 、仁愛鄉長張子孝共同點燃狼煙,火與煙代表泰雅族生命永續不滅; 聖火的傳遞則象徵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9,9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