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5
賓茂國中教授〞發明課〞 啟蒙創造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夫洛克/卡造.飛燕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 金峰鄉    

在學校設計的發明課程中,有一項特別設計了「護蛋奇機」的課程,教導學生們自行製作簡易的降落傘以及由寶特瓶及杯子來保護生雞蛋從二樓降落,不會摔破,在四組學生的設計中男生的第一組很順利的降落,學生們覺得好興奮。不過,接下來的女生這一組就沒那麼順利,降落傘迅速掉落,蛋破了。

賓茂是南台東偏遠地區的一所國中,學生大多來自太麻里、金峰等鄉的學生,全校學生共75人,這些年,學校積極於傳統歌舞文化的傳承,由於學生來自課業的壓力不如都市學生,學校如今安排課外的發明課程,發現原住民學生的創造力很強。

校長表示,原住民的孩子對於創意思考方面向來不受到現有教育框架限制,天馬行空的想法是學生們的優勢。目前賓茂國中積極的和私立公東高工學校在木工及創意設計方面進行合作,希望培養及啟發更多的原住民優秀學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7,313 次